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管理学院分团委开展“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王环双  管理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文明交通意识,丰富大学生活,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管理学院分团委于10月29日-31日在英才街桂圆南街交叉口开展了为期3天的"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7:30-到8:30,17:30分-18:30这两个城市交通的高峰时段进行文明交通执勤活动。早上7:20志愿者们到达英才街桂圆南街交叉口的四个执勤位点集合,简单讲解此次活动意义及具体任务后,便开始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分组值守各路口,统一着志愿者衣帽,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协助交警引导行人、车辆规范通行。对违反交规人员进行礼貌劝阻,及时制止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越线红灯等违规行为,热情高效解答过往行人询问。志愿者们认真执勤的同时,还利用红灯禁行时间,为来往通行人员普及文明出行注意事项、安全常识,并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更好树立:“摒弃陋习,抵制违规,严守法则”的文明出行理念。10月的早上天气寒冷,志愿者仍坚持执勤岗位、宣传,开展示范带头活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树立文明大学生良好社会形象。在志愿者们实际行动的感召下,过往市民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志愿者们的真诚和热情打动了每个经过十字路口的市民。他们以绵薄之力努力营造了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市民的文明出行贡献一份力量、为郑州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10月31日志愿活动在同学们的辛苦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青年大学生们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维护者的辛苦和责任,也增长了许多交通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市民的文明交通和安全意识,传播了文明交通正能量,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良好校风,也积极助推了郑州市的城市文明建设。(文:王环双/图:刘冉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