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校志愿者参加“庆祝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暨“善治金水•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孙向阳  化工食品学院

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总结一年来志愿服务成果,表彰先进,由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主办,东方嘉禾影城(花丹店)、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南高校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共同承办的“庆祝第三十五个国际志愿者日暨‘善治金水•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总结表彰会”在花园路丹尼斯14楼东方嘉禾影城举行。我校志愿者应邀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活动中,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工程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特殊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协会等20个高校志愿团体和49位优秀志愿者获得表彰。在表彰大会上,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副主任王亚洲代表主办方对志愿者们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在过去的一年中,广大助残志愿者在康达社工指导下,发挥“党建引领、双工联动”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志愿助残工作,为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史国轻代表我校志愿者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各高校社团广大青年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和“善治金水·爱心家庭”项目为依托,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使扶残助残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35个“国际志愿者日”前后,我校各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开展入户帮扶活动,志愿者们克服疫情的影响,竭尽全力帮助残疾人朋友开展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支持性就业服务和运动功能训练等方面志愿服务。

   据悉,10月25日下午,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金河校区)学思楼104教室举办2020年“善行惠济•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有8个高校社团组建了惠济区残联志愿服务队的8个镇办分队。11月1日下午,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残疾人精准康复社工服务项目组在河南省红十字会五楼会议室举办“善治金水•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签约仪式暨河南高校爱星公益联盟换届大会,共有13个高校社团签约“善治金水•爱心家庭”志愿助残项目,组建了金水区残联志愿服务队的13个办事处分队。我校志愿者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积极参与,分别作为两个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与金水区、惠济区的八个镇办组建残联志愿服务分队,并积极开展助残志愿活动。(文/孙向阳 图/苏文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