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教师团队”走进特殊群体公益课堂
任璐  音乐舞蹈学院

11月28日下午,我校李金玲教授、曹永谦教授、孙惠丽老师,作为郑州市文化志愿者,参加了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点亮繁星 益路同行”公益课堂。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教师团队”成员为本次公益课堂量身定制了二胡演奏、戏曲表演、奥尔夫音乐教育3门课程。以音乐治疗为手段,通过不同的音乐表现形式,为特殊群体提供具有可接近性、参与性和支持性的融合课程,帮助孤独症等心智障碍儿童克服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狭窄问题并改善其行为方式,

课堂上我们学校3位文化志愿者不厌其烦,始终微笑着示范讲解每一个动作,耐心地教孩子们演奏,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跳起圆圈舞,玩起鼓圈游戏,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音乐的趣味与魅力。她们用专业态度和专业精神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精神和品质。

据悉,自2018年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来,坚持每年组织师生把文化教育送到中牟、新郑、扶沟、登封等城镇乡村,送到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的课堂上,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