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张含玥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万名团员进社区”学雷锋主题活动。

各团支部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学雷锋,展风采”纪念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书记利用这次机会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并号召每一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通过书籍、网络等渠道,收集雷锋名言、事迹等。此外,土木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到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身穿红色马甲站岗为来来往往的人员依次测量体温、登记;或使用对村民进行医疗知识宣讲和发放口罩等方式增强防控意识;或探望空巢老人帮助他们收拾打扫房间;或清扫社区乡镇街道等。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奉献他人,快乐自已。参加志愿者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能很深刻的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今后会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帮助他人,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团员体会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目不是为了他人的赞扬,而是学会在付出中获得满足感。雷锋月不仅仅在三月,土木学子会以身边的“雷锋”作为榜样,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拥有为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必将一代又一代的延续。(文/张含玥 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