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成功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郭俊豪  化工食品学院

为了营造节约型校园气氛,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4月27日晚,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联合科学饮食协会在金河校区餐厅举办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分团委、学生会前一天通过官方账号对活动进行了宣传,并在餐厅显著位置悬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条幅,提高了活动的关注度。活动开始,在学生会和科学饮食协会工作人员指引下,同学们在倡导节约粮食的横幅上签名,科学饮食协会的工作人员还担任监督员,监督食堂里是否有浪费粮食的现象,并给浪费粮食的同学做思想教育。同时还设置了流动宣传员,为同学们介绍粮食是如何从土地来到我们的餐桌的,还举例子加深了同学们的认知。通过流动宣传员生动地讲解与介绍,同学们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并表示以后会珍惜每一粒米。活动只是一种形式,仅仅是提醒同学们日常应该需要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但要创建真正的节约型校园还需每一位同学在一日三餐的自觉和感悟。

本次宣传活动不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还培养了同学们节约能源的良好习惯,推动学校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文/图:郭俊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