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校“青春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深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开展党史理论及反邪教知识宣讲活动
郜雨萌 管理学院 
[文章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讲好党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24日下午,我校“青春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深入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党史课。

用小故事串联起大历史,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在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小学生课堂上,我校“青春知行”志愿服务团的宣讲员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时间为轴,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串联起一段波澜壮阔的大历史,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了爱国爱党的种子。在课程最后的“心中有话对党说”环节,孩子们用他们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崇敬之情。孩子们表示,现在能有幸福的生活靠的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努力,现在要好好读书,长大以后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百年华诞心向党 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的反邪教专题知识宣讲活动中。宣讲员们从反邪教的概述、危害、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如何抵制邪教的诱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使同学们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手段,同时教育引导小学生们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了解到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如文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清晰认识,感受党史魅力。反邪教知识宣讲,使同学们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的反邪教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青春知行”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全体成员下一步将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社区与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切实发挥好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开展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当好党史教育的宣传员,真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文/郜雨萌 图/徐兴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