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商英商日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员身先战疫情, 红旗飘飘守前线”党日活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5月,在来势汹汹疫情之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商务日语联合党支部将5月的党日活动设定为“党员身先战疫情,红旗飘飘守前线”,支部党员们迎难而上展担当、践行初心冲在前,在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志红的带领下,披甲上阵、勇挑重担、勇往直前,成为最温暖的力量,诠释了教师在非常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吕志红书记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组长,从学校封控的第一天就一直坚守在学院。他白天守在国基学生生活区,晚上和学工的老师们一起组织协调运转学生,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调节情绪,排摸每个学生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上的各类问题。凌晨一两点钟还有他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的身影,他就像学生身边的一束光,把温暖带给了学院的每一位同学,也把温暖传递给了一起抗疫的战友们!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临时负责人和伟同志因大数据排查需要居家监测,但仍“身在家中心在校”,她多次召开学院线上会议,布置学校教学安排,保证疫情期间外语学院每位教师都能高质量的完成线上教学,为教学稳定有序进行做出一次次调整。此外,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和伟同志积极组织协调学院疫情防控各种繁琐的工作,一次次用心的谈话一次次耐心的沟通,处理学院在校学生的日常事务,负责学院教师的对接工作,做好老师们的坚实后盾。

在吕志红和和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的所有老师在不同的抗疫战线上做出自己的努力。林桂红同志协助好每一次教学统计,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同效,关巧玲老师不辞辛苦事无巨细的统计老师们各种防疫信息,丁莉同志跑前跑后为在学院一线的同志送去补给,陈思老师设计每一次思政课堂鼓舞士气,赵一丁老师用诗文给同志们打气加油,马予华同志一对一帮扶学生调节压力,为身处一线的同志送去为慰问品,范丽娟同志身处异国他乡仍不忘做出贡献……。每一位党员同志就这样每天一项项保质保量、不打任何折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努力维护着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疫情期间学习生活,让同学们放心、安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困难,党员先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阻击战中,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商务日语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阐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争分夺秒与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与疫情较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肩负的责任担当;他们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铁壁墙,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现场。(文/图 关巧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