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同心抗疫 || 以青春之名吹响抗疫集结号
  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抗疫先进事迹

分团委副书记宿婉宁

在欢度国庆之后,郑州疫情突然严重起来,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不必要外出频率,从部分静默到全校静默,学校开始了线上教学,传媒学院负责国基生活园区5号楼疫情防控工作,每日需要安排无课同学作为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身为学生干部,宿婉宁同学第一时间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不仅自己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宿婉宁同学还负责志愿者人员安排和相关准备工作。每周提前安排好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名单,记录志愿者服务内容和协助医护人员抽取检测棒。同时她也参加国基生活园区巡逻,提醒园区内同学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督查翻墙、取外卖等行为。宿婉宁同学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状况,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信息传达的桥梁,出现问题及时反馈。

在静默期间,宿婉宁同学除了要做好防疫工作,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同时也努力帮助疏导同学们封校后的消极心理,做到隔离不隔爱。以身作则,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刻践行了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学生会主席吴杭

自郑州疫情爆发以来,传媒学院学生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先后组织多名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行动。吴杭同学作为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负责志愿服务统筹安排,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控要求,在调度志愿者的过程中联系各班班长,积极协调和沟通,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作用。

图片

传媒学院国基生活园区巡逻行动在每周三早上七点半开始,吴杭同学总是提前赶到现场,对志愿者工作进行指导和配合,直到快上课才返回宿舍。在全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确保志愿者们能够正常开展巡逻工作,他还会积极在园区内进行巡视,不管是在食堂门口,还是在超市或医务室,都能看到吴杭同学的身影,他总是与志愿者们一起行动,对志愿者们反映的问题及时沟通和解决。吴杭同学了解到晚班巡逻的情况比较复杂,人员流动性大,坚持安排学生会成员进行值班,并加强了晚班时间的巡逻力度,直到全天志愿服务结束。

吴杭同学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就应当积极地去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地参与到为同学们的服务中去。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在这样一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要将为同学服务进行到底,为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会实践部部长林江鑫

岁至深秋,徐风渐寒,来自传媒学院分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林江鑫同学,在疫情中逆向行走,在不影响自身学习的情况下,不仅将志愿者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还次次奔走在第一线,为静默的校园默默服务。

每到志愿服务的日子,林江鑫都会一大早起床和当天的志愿者同学们准时准点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志愿者服务。林江鑫除了完成既定的志愿任务,还会与老师进行积极沟通,将志愿服务中所遇到的困难、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及时反馈给老师,力求为同学们的静默管理生活保驾护航。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林江鑫同学会和社会实践部的干事们进行当日工作总结,力求下次将志愿服务完成得更加尽善尽美。除了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完成每次志愿服务工作以外,林江鑫同学也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习。在每节课上都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完成专业老师安排的作业。

图片

关于对志愿服务一事,林江鑫同学是这么说的:“在这个特殊、困难的时期,只有我们大家尽自己所能地去付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大家才能更快将疫情击倒、更快恢复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就算还不能扛起时代的大梁,也要为坚守一线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减轻负担,力所能及地给他们‘擦擦汗、揉揉肩’,只有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这个难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