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刮出精彩童年,放飞未来梦想——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到大河路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神奇色彩,创意童年。为更好地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支教团队于2023年3月23日上午到惠济区大河路中心小学开展“奇思妙想 刮画艺术”创意美育助学支教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海底世界”为主题,支教团队的志愿者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刮画及刮画方法和技巧等知识,并引导大家运用新颖独特的“刮画”形式表现“色 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听完老师的讲授,孩子们开始上手创作,大家拿起竹笔,在特殊的纸板上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出自己心中的彩色世界,课堂上只听到“沙沙”的刮画声响,孩子们一个个低着头认真地作画。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创作,可爱的美人鱼、萌萌的派大星、生动的泡泡和水草、小鱼水母等一幅幅精美作品呈现出来。最后,同学们依次上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及自己的创意作品,大家在相互鼓励中交流学习。

小小的竹签,刮出了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演绎了海底深处的精彩,同学们了解了刮画的特征、学习了刮画的技巧、掌握了刮画的方法,动手创作的过程激发了学生对色彩的感知力,体验色彩与生活环境的关系,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手脑协调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新颖的教学工具和内容更是大大增强了大家对美术课程的兴趣与热情,充分发挥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