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身边的典型
张远:一个从充满向往的志愿者到赤胆忠心的人民警察的阳光男孩
 

说起新疆,首先让人们想到的是神秘的天山,不仅给人一种稀有美丽的感觉,而且更给人无限神秘,它有丰饶的水草,茂密葱郁的森林,骑马看天山,一天看四季,这样的风景只在新疆有。“我被这样的景色所陶醉,趁着年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无关好坏,只是觉得自己年轻,去不一样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看我想看的风景,我想我一定要去新疆。”张远介绍说。


张远,南阳方城人,2013年6月毕业于中州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同年7月底以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新疆。现在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170团,现就职于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

来到新疆的第一个工作的地方是兵团第九师170团。170团位于准噶尔盆地西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偏远的地方,全团地形集山地、盆地、丘陵、洼地于一体,独具一格,成戈壁草原状。当他坐车前往170团的路上,一路是平坦宽敞的戈壁公路,进入170团,看到的是整齐宽敞的街道,高耸林立的楼房,现代而别致的规划,缤纷的鲜花、绿色的草地、挺拔的白杨树、蓝天白云,这是一片戈壁上的绿洲,犹如一个大花园。170团是一个少数民族较多的团场,朴实的少数民族牧民,像亲人一般,初次见面宛如久别的亲人。在这里,见到了传说中“长了三千年不死、死了三千年不倒、倒了三千年不朽”的胡杨林,团部附近有3000余亩天然胡杨林,屹立着刚劲的树干,即使已干枯,枝头却仍未停止新生,在这漫漫黄沙中将生命赋予另一种顽强的定义,夕阳下的胡杨林,像一幅美丽的彩色画卷,美极了。

张远于2018年通过公务员考试,现就职于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乌苏市与被称为石油城的独山子和具有现代化都市规模的奎屯市,并称“金三角”。张远又开始了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虽然与团场的生活有着不一样的内容,但是却有着相同的感受,那就是愉快、友善和美的享受。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地,而少数民族的特点是能歌善舞,愉快的工作之余,大家在一起唱歌跳舞,在这里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快乐、欢笑和如同家人般的温暖。

“新疆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只要你想去,你就能亲自感受它的古朴、善良、美丽、神奇,梦想触手可及。8年的新疆生活,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已渐渐地融入这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

新疆——我深爱的第二故乡。”张远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