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身边的典型
在“疫”线 共克时艰 || 战“疫”有力量 后勤有担当
 

自五月我市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后勤服务中心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全面消杀 筑牢防疫堡垒

“疫情期间消杀工作马虎不得,必须确保每一个角落消毒到位。”后勤服务中心郑旭副主任如是说道。他深知非常时期肩上责任重大,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工作在抗疫第一线,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病菌的交叉感染和传播。物业服务中心和其他三保人员每天背着几十公斤重的喷雾器对校园进行地毯式消毒。按照防控要求,他们加大了对学生宿舍、食堂等人流量大区域的消杀力度。尽管学校已经开始线上授课,他们仍然坚持每天对教学楼进行消杀,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

加强宿舍管理 保证餐饮供应

在国基生活园区静态管理后,为落实学生吃饭有保障,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发挥组织优势,中心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共同战“疫”。宿舍服务中心对每栋楼、每间宿舍的进出时间做出了详细安排。餐饮服务中心连夜调配粮油,将粮食储备增加至一周以上,并保证每餐每顿的及时供应。后勤服务中心郑旭副主任、宿舍服务中心徐红歌科长更是亲自为隔离同学每日送餐,一方方便当、一盒盒食材,后勤同志们用汗水为学校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除了国基生活园区,后勤服务中心还加强对其他三个校区食堂的管控力度,第一时间召集食堂、店铺负责人开会,做好食堂员工的安全排查,严把食品来源关,做好食堂环境卫生,规范烹饪和销售操作。严格执行疫情期间严控堂食、错峰就餐制度,保障就餐安全。

保障交通运输 提高反应能力

为切实保证我校防疫资源的调配,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交通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坚守岗位,奔波在校园抗击疫情的一线。早上接送核检人员到位,深夜接送学生进行隔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人的责任,用细致服务为师生带来安全与温暖。

参与志愿服务 积极奉献社会

为落实郑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73号通告要求,积极响应我校党委组织部的号召,我中心工作人员迅速下沉到各自生活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防疫无小事,服务暖人心。他们走出家门,早出晚归,穿起红马甲,戴上红袖标,为社区尽一份责,为社会出一份力。

面对疫情重责,每一位辛勤的后勤服务人员,都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默默守护着全体师生。他们勇挑重任、他们迎难而上、他们不求回报、他们默默无闻,但却用自己平凡的身躯、恪尽职守的精神,筑起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最后,以一首词向所有参与我校疫情防控的逆行者们致敬:

破阵子 为郑工赋

商都万户门闭,恶疫再袭人间。

几度风雨忧学子,又逢孤月照无眠。

中州何所安?

师生连枝同气,白衣携手并肩。

踏平风波岿不动,只叫百毒无近前。

共盼艳阳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