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李伟霖、刘雪莹  特殊教育学院

人间四月芳菲日,梨花烟雨清明时。清明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加强党史学习,并向新时代抗疫英雄致敬!特殊教育学院分团委结合当下实际情况,组织各班同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交流分享、体验感悟、线下讨论等多种方式,追忆逝者,祭奠英烈。

4月1日至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登录中国文明网、河南文明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

各班同学积极开展线上云扫墓活动

学院分团委的同学们集中进行网上祭奠并开展党史学习

清明节的祭奠仪式是个体与历史连接的精神脐带,缅怀先人,祭祀先祖是人们尊重生命的表现,同时也是对过往历史的一种敬畏,对先人奋斗和辛劳的敬重,在个人与家庭传续的同时将国家与文明的历史一并续传。

同学们进行网上祭奠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从无数烈士身上,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幸福的一代,我们能够生活在繁荣、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得益于英雄前辈们的不懈努力。活动中透过扫墓和敬献花圈的形式教育学生铭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文/李伟霖、刘雪莹,图/集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