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管理学院会计系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殷瑞普  管理学院

3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系为响应郑州市关于举办“清明节网上祭英魂”主题活动的号召,全体教师集体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在3203教室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范新安主持,大家首先学习了清明、寒食等中国传统节气的相关视频资料和古代与之相关的诗词美文,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之处,同时紧紧围绕中国清明节寻根祭祖的民间传统习俗特征,倡导孝心、孝行和孝道。之后全体教师开展“绿色的缅怀”——英烈事迹学习活动,通过网上祭奠先烈、学习先烈事迹、缅怀先烈精神,倡行忠义、培育忠心、塑造忠诚,引导老师们牢记中华民族革命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共同倡导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窗外,春风催新柳、细雨祭英魂;窗内,教师学传统文化、缅怀先烈精神。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了解了传统文化又学习了英烈精神,大家要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以强大盛世告慰先烈。(文/殷瑞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