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先烈永不忘,吾辈更坚强--化工食品学院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相关纪念活动
叶青 化工食品学院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集中收看了本次活动的直播实况。

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庄严肃穆,同现场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人民英雄。通过观看仪式,大大激发了老师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应当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没有烈士们的前赴后继和奋勇献身,就没有中国今天的和平安定和繁荣富强。先烈永不忘,吾辈更坚强,在和平年代,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观看相关纪念活动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同时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张军老师说到:“英雄”是一个令人敬仰的名词。我们相信人民创造历史,但更崇尚那些来自人民大众、作出贡献的英雄。在一个单位,一个团体,人人争做英雄,争做优秀,这个团体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迎接教育部评估之际,我们更应该发掘身边的“英雄”,让每一个人都体现出应有的价值,让学校借此机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综合教研室王炜老师说到: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魂灵,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英烈们正气凛然、视死如归,用生命谱写出的英雄赞歌,我们要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王丽敏老师说到:“铭记英雄,学习英雄”。英雄,之所以被人敬佩,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为了他人牺牲自己的性命的行为,还有他们舍己为人,无时无刻不做好牺牲的准备,他们明知前方有危难,明知自己可能会随时死亡,仍旧会为了归家和群众的利益大步向前走,对英雄的最好纪念,就是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实验中心张百胜老师说到:感恩英烈英勇献身,夙兴夜寐执政为民;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执岗履任。(文/叶青 图/王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