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化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
张小梅 化工食品学院 

英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9月29日下午,化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烈士纪念暨国庆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军主持。

活动期间,教师们通过“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课件先后学习了什么是烈士纪念日,举办烈士纪念日的意义是什么,再次温习了广大烈士(如董存瑞、刘胡兰等)及其所做的英勇事迹。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广大党员教师在会议室观看了抗日战争题材电影《八佰》,重新回顾了淞沪会战时期爱国军队抗击侵略者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上海人民热烈声援抗日守军的时代气氛。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广大党员教师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培养了党员教师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传承了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了教师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