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金星宝贝”项目问卷调查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为弘扬社会风尚,帮扶孤独症儿童共享社会关爱阳光。7月9日,由我校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成的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和自闭症家庭开展“金星宝贝”项目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在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和各位家长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家长向志愿者们表述了孩子的自理能力的情况,反映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与人交流欠佳等问题。在上午的沟通交流活动之后,志愿者开始协助各位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陪伴小朋友们玩游戏,积极和小朋友们进行交流互动。下午,志愿者两人一组展开了入户问卷调查活动。志愿者受到了自闭症家长的热情招待,在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孩子的生活能力、与周围人的相处情况以及兴趣爱好等信息。通过交流也了解到许多小朋友们都有自己擅长或者特别喜欢的事物,如喜欢数学、喜欢画画等等。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了解了各位家长的希望得到帮助的方面。

通过“金星宝贝”项目问卷调查活动,使同学们通过交流和沟通的形式,更加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加强了志愿者与其家人的联系,为接下来的“金星宝贝”自闭症家庭增能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更好的进帮助。同时,锻炼了大学生的沟通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交流能力。

“金星宝贝”项目是在金水区民政局、金水区残联支持下,于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金水区星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落地实施。问卷调查的主要内容是在专业社工带领下,志愿者二对一走进自闭症家庭问卷调查、结对帮扶,深入了解孩子们各方面的情况,缓解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理压力。(文/图 刘怡心)

在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与家长交流

入户陪伴星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