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狄恩仓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我校于11月12-14日和11月15-17日,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了两期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也是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的任职培训。

177BB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陈海青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林州市及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校党委副书记苏炜出席开班仪式,他对红旗渠干部学院表示了感谢,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我校实际,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结合自身思想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学校党委组织部为本次培训专门编制了党务方面的培训资料,并安排了党务工作的专题培训,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沉下心来,深入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大家真正把红旗渠精神学实悟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凝聚工作合力,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中。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聆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专题讲座,观看了影像资料《红旗渠(话剧)》《巍峨山碑》。实践教学环节,大家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走“水长城”,观摩“青年洞”,全方位系统化学习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等部门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发展细则、高校党建、意识形态和统战(宗教)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14208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青年洞”教学点

统战(宗教)工作培训

党务工作培训

党员发展细则培训

学员们表示,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没有终点,要将红旗渠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今后履职尽责的动力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狄恩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