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郑工论坛》第二期第一讲开讲
刘芳  宣传部

4月7日下午,《郑工论坛》第二期第一讲在英才校区敏学书院开讲,特殊教育学院孙钢军副教授为大家作《花卉拍摄的技巧》讲座,学校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利用好早晨或傍晚的逆光”“尝试仰拍这一独特视角”“下雨天或用小喷壶喷水”……孙老师以“花卉拍摄技巧”为主题切入,从一张张具体照片中由浅入深、由易入难、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摄影常用的构图方法与技巧、画面视觉的抓取、花卉拍摄“一二三”原则、如何拍出新意等同学们特别关注的问题,并结合实物跟大家亲自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让大家通过现场互动近距离、多角度的感受了花卉世界的美丽。

“有舍才有得,有得必有舍。”孙老师在谈到构图技巧时表示,拍摄花卉要精心选择,把不需要的、杂乱的,统统舍弃,从简单中发现丰富,从生活中发现诗意。富有哲理的演说和诗情画意的描述深深的打动了现场的师生。

现场互动

大家纷纷表示,孙老师讲授内容专业实用,激发了大家摄影的兴趣和爱好,增强了拍摄好照片的信心,对生活、学习以及未来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文/图 刘芳)

师生认真听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