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讨论会
王丽丽 外国语学院 

7月1日,外国语学院在6103会议室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讨论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志红同志主持。

吕志红书记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是一部历经艰难险阻的奋斗史,更是一部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100年来的历史证明,党的初心未改,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创造了富强、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实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使中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然后,到会党员纷纷发表感言。郭竞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最重要的就是教书育人,尽全力教好学生,将思政融入课堂。因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只要我们9500多万党员都能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必定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郭向宇老师回顾从作党史学习笔记到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听觉视觉的洗礼,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这四个字,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应该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借用大学生朋友圈的一句话表达就是: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学生说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老师,愿以吾辈之余力,捍卫盛世之华夏。也一定会将时政小视频等学生喜欢的形式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之中,引导学生在学好英语的同时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坚信中国力量。

张亚敏老师将所思所感汇做一首诗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

神州飘摇风雨急,壮士浴血挥戈去。

南湖船上乾坤定,雄关漫道何足惧。

百年沧桑成巨变,万里风鹏正高举。

长歌梦圆英雄志,砥砺前行开新局。

其他老师也分别发表了感言。

随后,吕志红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展望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他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全体党员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扛起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二、党支部要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三、每一位党员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多向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提意见建议,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文/王丽丽,图/陈可、潘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