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作宣讲
 


  12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周春辉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学术报告厅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学校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与艺术设计学院及学校第67期发展对象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宣讲会由校长卢奎主持。



周书记作宣讲



卢校长主持宣讲会


  周春辉书记围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历史上的三次决议、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学促干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等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对大家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作了一次十分重要的辅导。

  周书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周书记就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学生亲切互动,勉励青年学生要胸怀大志,关心国家大事,主动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周书记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决议》分4个历史时期,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可以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奋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四组高度凝练的词组来概括。《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

  周书记强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用数字开始,抓住联系,把握重点,全会可以用一组数字来概括,即:1个主题、4件事情、4个时期、4大飞跃(百年历程)、3次飞跃(理论体系)、2个确立、5个必须、13个成就、3个需要、10个明确、5个历史意义、10个坚持、1个号召。《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总结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周书记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就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快学校发展,努力为河南郑州经济发展服务。要加快自身发展,召开全校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动员会,明确下一步学校发展方向。要围绕河南郑州产业发展方向,布局学科专业、科研、人才培养计划,加强谋划,形成合力。二是把做“四有”教师当成目标,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要按照“四有”“六要”“三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提升教书育人观念,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三是立志报国,刻苦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强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要努力成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书记要求,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各种形式,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


周书记与学生亲切互动

  卢校长在主持中讲到,周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周书记在宣讲中强调,要加快学校发展,努力为河南郑州经济发展服务;号召广大教师要把做“四有”教师当成目标,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要立志报国,刻苦学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既提出了学校层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奋斗目标,也提出了师生层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努力方向。

  卢校长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深化深刻理解,切实把握精神要义,确保全会精神学习抓紧抓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忠诚担当干净地做好本职工作,汇聚抓发展、促落实的强大动力和合力,努力实现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确保全会精神贯彻到位,落地见效。


 

师生认真聆听宣讲

  宣讲会后,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周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入详细,主题主线清晰、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让人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