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为铭记革命先辈解放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雄事迹,抒发爱国情怀,促进爱国主义教育。校团委于4月2日上午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师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代表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宣誓结束后,同学们瞻仰烈士陵园,并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铭记是最好的传承。回望历史,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和平年代,为保一方安宁、守护国家利益,无数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不惜流血献身。参加活动的师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学习了烈士的光辉事迹,通过默哀、祭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净化心灵。

随后,师生一同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大家更加直面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此次祭扫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爱国奉献的精神,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铸就的美好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肩负弘扬先烈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