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盛世梨园我来唱——开新唱起来”高校专场线上直播活动走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4月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承办,惠济区委宣传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宣传部协办的“盛世梨园我来唱——开新唱起来”高校专场线上直播活动走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大河网、惠济发布等平台同步直播,全网共享视听盛宴。

曲剧名家、河南曲剧第一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帅学,《梨园春》明星擂主、中原第一女包公的李春景老师,《梨园春》明星播主、再唱朝阳沟的金奖刘善全老师等优秀戏曲演员悉数登场,共唱梨园欢歌,为青年学子戏迷选手们加油助力。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好戏连台,选手们纷纷大显身手,为同学们带来了《香魂女》《卷席筒》等精彩节目,娴熟的唱腔把戏曲艺术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有板有眼的手眼身法展现了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铿锵的唱调,灵活的身姿,传神的眉眼赢得艺术家们的高度赞扬。活动中,我校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并且与演员老师认真学习舞台动作,深入了解戏曲文化,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更多同学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同时对打造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戏曲进校园的特色教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