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身边的典型
郭晓玉:为人师表 兢兢业业
 

  




一、思想方面

郭晓玉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她积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教育理念,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坚持自身党性修养和锻炼,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遵守法律法规、教学纪律和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及学术造假等行为。

二、教学方面

郭晓玉老师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她负责教授的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口才艺术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在此次疫情期间,她注重课程的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论,更新教育观念和方法,认真思考,努力钻研,反复实践,探索新的教学管理方式方法。用人格魅力去感召学生,用学识去引导学生,用智慧去启发学生,用热情去温暖学生,用品行去感化学生,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戴。2015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

 



   

三、师德师风方面

郭晓玉老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注重师德修养的培养提高,对教育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德依法执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理服人,诚实守信。将思政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注重在课程中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念与传统民族文化,恰如其分地与专业知识点相融合,切实加强并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拔尖学生,激励普通学生,帮助困难学生,在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集体,团结友善,爱护学生,兢兢业业。要求学生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强调在校园里要与人和谐相处,融入班集体,创建和谐校园环境。2018年获得“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四、精神文明建设方面

在本部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郭老师积极主动参与,表现突出,成效显著。坚持文明上网、文明用网,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同事间宣传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在课堂内外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摒弃违背公众利益以及背离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不良网风,教育学生积极传授网上团结鼓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内容,抵制内容低级、庸俗的内容。提高学生对网络的正确认识,避免出现沉迷网络、浪费时间、观看不良信息等上网行为。科学合理利用网络,使网络成为广大学生求知、成才的有利工具。


   

五、社会公益方面

 

她热心公益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报名参加英才校区和金河校区的“共产党员先锋岗值班、金河校区居家观察人员测温服务。组织带领本部门人员积极向抗疫医护工作者捐款,积极参与学校的组织向武汉人民捐款活动。负责督导英才校区经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采用微信、电话、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督导,及时向学校督导小组提交督导报告,并有效地促进疫情防控、网上教学、教学评估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