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身边的典型
巩善鑫:担当作为 勤学善思
 

个人简介

巩善鑫,现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查调查室主任,副研究馆员职称。

多年来,巩老师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忠诚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身为一名高校教师,他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公序良俗,注重修养,勤学善思,为人师表,立德树人。

一、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能力

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巩老师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通过学习教育,理论上不断获得新收获,政治上不断有了新提升,更加自觉地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行动路线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尽心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巩老师尽心尽力完成岗位职责,认真起草撰写各类计划、总结、专项汇报等文字材料,做好学校廉政材料分类整理保管,建立完善学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做好学校纪委信访举报线索、案件查办等“四个台帐”日常管理,加强与省、市纪委监委和省高校纪工委日常沟通联系,做好上情下达工作。协助领导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在日常监督上做细做实,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和各类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参与审查调查,协助领导进行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和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学校连续举办六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每年组织开展“廉政悦读”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参加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协助领导加强学校廉政体系制度建设,不断规范纪检监察工作程序,推动校纪委各项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积极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按领导分配任务加强对有关学院和家属区防控工作进行日常督导检查,疫情期间,坚持采用电话、微信、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提醒,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网上教学工作。积极报名参加党员先锋岗执勤,自觉通过支付宝、党支部等渠道向武汉地区、抗疫医护人员捐献爱心。

三、加强专业研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巩老师坚持开展廉政理论和廉政档案专业技术研究,工作以来,累计公开发表17篇学术论文,主持完成5项厅级以上调研课题。巩老师报送的廉政文章、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多次获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一二等奖,协助领导撰写的特色亮点工作在全省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议上交流。

四、严格遵纪守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巩老师自觉提高标准,努力学习《党章》《党纪条例》《宪法》《监察法》《教育法》《民法典》等法规,做到知规守纪执纪、懂法守法用法,在遵纪守法和道德规范上严格要求自我,经常对照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的标准自我检查、自我反省、自我提升。坚决抵制违纪违法行为,本着“执纪者必先守纪”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精神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对党忠诚,自身干净,职责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