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身边的典型
潘力:耕耘于教育田园 奉献我无悔青春
 

个人简介

undefined

潘力,女,2000 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副高级职称,从教以来一直担任Rhino、数据库原理等计算机软件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

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潘力老师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为教育事业勤奋努力,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在思想上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勇于奉献。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坚持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同时很好地配合领导安排的各项行政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得到了领导的肯定。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教学精湛,立德树人

潘力老师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主导,不断地对自身的教学工作进行改革创新,在学生方面也得到很好的评价。潘老师每年都会订立明确的专业知识读书任务,利用各种空闲时间听书,看书,提高自己知识体系的广度和宽度。抓住一切机会参与计算机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将最新的知识讯息及时融入课堂教学,有效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自主性,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高自身修养和觉悟。利用反转课堂,提高学生自己学习的能力,并对整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监督,以期达到应有的效果。通过手机、微信、QQ,企业微信等方式和学生建立联系,时刻把握学生思想发展的动向,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学生进行探讨,并进行有效地引导。在数次的督导组听课评课环节中,对该同志的教学效果评价都很高。

坚持学习,教学相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潘力老师坚持终身学习理念,积极进行科研的探索,入校以来,2017年荣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度科研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郑州工程技术学院“2018年度科研先进个人”二等奖,同时在河南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的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中文核心论文《基于分层有限状态机的时间序列数据挖掘与预测方法》荣获“2020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潘力老师从不懈怠,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表态将立足实际,以螺丝钉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无悔的青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