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文/蔡旭日 图/常新振 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凝聚力量,土木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团支部于9月30日举行“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由各班团支书担任主讲人。通过历史事件的回顾,呼吁同学们铭记为民族独立、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先烈,发扬先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传承先辈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接着主讲人解释道:“将国庆节的前一天设定为烈士纪念日,是让全国人民永远不要忘记先有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无数先烈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自己的热情、血汗与才智,不懈奋斗,立志成材,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本次烈士纪念日团日活动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有利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夯实基础,用青春力量托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文/蔡旭日图/常新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