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团日活动
文/蔡旭日 图/富一方 土木工程学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传承民族文化精神,让传统节日充满新意,实现传统与时代的有机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举行“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班会活动。

九九重阳节有“久久”之意,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以各班级为单位进行,向同学们展示了重阳节的起源,民俗活动,以及重阳节被赋予的“孝老敬亲”的新内涵。随后,主讲人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内心的想法,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亲情故事,把最想跟家人说的心里话分享给同学们,有的诵读《弟子规》当中经典篇章号召同学们弘扬传统美德。最后主讲人倡议同学们深入了解重阳文化,提出尊老敬老的号召,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班会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精神生活的同时,也加深同学们对敬老、爱老的意识。坚持将“立德树人”工作理念贯彻在团日活动中,引导土木学子通过共度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文/蔡旭日 图/富一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