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化工食品学院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同学们对清明节的认知,弘扬民族精神,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4月4日晚7点在学思楼102教室成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主讲人为社会实践部部长孙锦绣。

本次活动由清明节简介、清明节由来、清明节习俗和清明节典故四部分构成。首先,主讲人带领我们阅读了清明节简介,让我们了解到了清明节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也让我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发展演变。然后,主讲人为我们讲述了清明节的起源: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最后,主讲人以讲故事的形式为我们讲解了清明节的几个典故。整个活动过程中,主讲人提出各种趣味话题,和节日小常识,积极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更好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珍惜当下和平安宁的生活,激发现有生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对清明节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还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意识,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文博 图/范博

关闭窗口